2011-02-17

【鉅亨網2011-02-15】巴菲特Q4出售所有美銀、Nike持股 減持紐銀、穆迪股份

巴菲特Q4出售所有美銀、Nike持股 減持紐銀、穆迪股份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1-02-15 11:30:19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執掌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上季拋售了所有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BAC-US) 股份,並減持信評機構穆迪 (Moody's)(MCO-US) 的股份,但增加了富國銀行 (Wells Fargo)(WFC-US) 持股。

根據波克夏周一 (14 日) 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遞交的投資組合明細,巴菲特去 (2010) 年第 4 季完全拋售共 8 家企業持股,總值近 3 億美元。

當中除了美銀外,較知名的企業還包括運動用品大廠 Nike Inc.(NKE-US) 及有線電視系統供應商 Comcast Corp. (CMCSA-US),依序拋售了價值 7445 萬美元 (500 萬股)、3125 萬美元及 420 萬美元的股份。

另外與前季相較,波克夏還減持了 3 家企業股份。包括將紐約銀行梅隆 (Bank of New York Mellon)(BK-US) 持股砍 10% 或近 20 萬股,剩餘持股價值 5740 萬美元;以及出售 2% 或近 45.8 萬股穆迪股份,所剩持股價值 8.667 億美元。同時還出售 340 萬股全球食品業龍頭雀巢 (NESN-CH) 的股票。

同一時間,波克夏將富國銀持股提高 2%,至 3.426 億股,價值 116 億美元。

這些轉變,主要由於巴菲特股票投資組合前操盤手 Lou Simpson 去年底退休,因此由股神再度重掌持股配置。尤其是美銀的股份,大多是 Simpson 任職波克夏子公司 GEICO 時所購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