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華爾街日報2011-02-15】明星投資者最近選了什麼股﹖

2011年 02月 15日 11:20
明星投資者最近選了什麼股﹖

最近﹐備受矚目的基金經理和投資者的選股思路出現重大分歧:比如﹐一個投資者重倉有限電視運營商康卡斯特(Comcast)﹐持倉量是原來的三倍﹐但另一名投資者則悉數拋售了這支股票。

如果投資者的投資額度超過1億美元﹐那麼在每個季度結束後的45天內﹐這名投資者必須披露其持有某些種類的證券數量﹐包括股票在內。一年必須披露四次。

這個被稱作“13F”的披露條款讓普通投資者得以一窺主要基金經理投資組合相對較新的情況﹐比如對沖基金SAC Capital Advisors的負責人科恩(Steven Cohen)以及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此次披露的是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季度持倉情況。

科恩的投資組合:

科恩管理的SAC Capital Advisors披露說﹐其在Sprint Nextel Corp.的持倉量增加了一倍﹐同時大量買入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 Inc.)、康卡斯特(Comcast Corp.)以及直播電視集團(DirecTV Group Inc.)的股票。SAC Capital Advisors正極力應對一起內幕交易調查造成的影響。

最近幾個月﹐科恩和他管理的備受關注的SAC Capital Advisors一直在接受審查。上週﹐SAC的兩名前雇員在一起針對內幕交易的聯邦調查中落網。SAC的一名發言人上週表示﹐該公司對前雇員被指控的行為非常憤怒﹐正配合調查。

巴菲特的投資組合:

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四季度增持了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的股票﹐同時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等的幾支股票平倉。

除了美國銀行﹐伯克希爾公司還完全賣出了如下幾支股票:醫療產品供應商Becton Dickinson & Co.﹔有限電視運營商康卡斯特﹔IT供應商Fiserv Inc.﹔家裝材料零售商Lowe's Cos.﹔納爾科公司(Nalco Holding Co.)﹔耐克公司(Nike Inc.)以及雀巢公司的美國存托憑證。

被伯克希爾公司清空頭寸的幾支股票似乎是汽車保險商Geico Corp.投資組合的一部分﹐Geico Corp.是伯克希爾旗下的子公司﹐去年底從Geico Corp.退休的辛普森(Louis Simpson)曾長期管理該公司的投資組合。

此次悉數拋售股票銷售是向庫姆斯移交權力的象徵。庫姆斯曾經是一名對沖基金經理﹐如今部分負責伯克希爾公司的投資決策。40歲的庫姆斯最近以投資經理的身份加入伯克希爾公司﹐其最初有望掌管20億至30億美元的投資額度。

伯克希爾公司526億美元的美股投資組合現在只包括25支股票﹐是幾年來最少的。

Liz Moyer / Erik Holm / Serena Ng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