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鉅亨網2011-02-21】巴菲特談經營:具定價能力 比管理者好壞更重要

巴菲特談經營:具定價能力 比管理者好壞更重要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1-02-21 19:09:52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根據巴菲特的說法,他評估企業看重的是其「產品定價」的能力,有時甚至不考慮誰是經營者。

巴老接受美國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FCIC)訪談的內容日前公開,他表示,評價一間企業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定價能力」(pricing power)。

巴菲特強調:「有能力在不喪失競爭力的情況下漲價,就是經營不錯的公司。反之若漲價10%還得先禱告,就是不好」。

80歲的巴菲特,靠挑股和購併累積起富可敵國的億萬身價。他曾投資鐵路與電力等競爭選擇較少、定價能力較強的公司,也包括靠品牌吸引客戶的可口可樂、卡夫食品等。

巴菲特在去年3月26日的訪談中還提到,良好的管理團隊,「並非卓越企業的必要條件」。

FCIC關切巴菲特對信評機構Moody’s Corp.(穆迪)的投資,美國政界在檢討房市泡沫成因時,不少人將其歸咎於評等浮濫。

巴菲特則表示,他不識Moody’s管理層,投資該公司主要著眼於市占領先,與Standard & Poor(標準普爾)同樣具有定價彈性。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Haas商學院教授Benjamin E. Hermalin則認為,主宰地位不能防範糟糕的經營者弄垮公司,就長期而言,管理者的好壞還是很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