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電子時報2011-02-15】巴菲特麾下企業 4Q減持美國銀行和Nike等公司股票2011/02/15-蕭菁菁

巴菲特麾下企業 4Q減持美國銀行和Nike等公司股票2011/02/15-蕭菁菁
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旗下1位主管在2010年第4季離職之際,大幅調整股票持股,包括在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Nike和Fiserve的持股水位都降低。

根據波克夏呈報給監管單位的資料,該公司在Decton Dickinson、Comcast、Fiserv、Lowe’s、Nalco控股和雀巢(Nestle)美國存託憑證(ADR)的持股則全部出清。此外,波克夏還出脫紐約銀行美隆公司(Bank of New York Mellon)和穆迪(Moody’s)等公司部分持股。以第3季底的價位估算,波克夏在第4季賣出的這些持股價值12億美元。

據悉,這些投資部位都是波克夏麾下的汽車保險商Geico所有,這家關係長久以來交由Louis Simpson所管理,年逾七旬的Simpson在2010底退休,他任職於Geico達30年。

經過第4季的持股調整後,目前波克夏在股票市場投資總額共計526億美元,涵蓋25家公司,投資企業家數是多年來最少的一次。不過,第4季持股總額比第3季的486億美元高,主要是因為波克夏提高富國銀行(Wells Fargo)和可口可樂(Coca-Cola)持股之故。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資料,第4季波克夏在富國銀行持股增加1.8%至3.246億股,是該行的最大股東。波克夏和巴菲特本人在12月31日為止共計持有3.692億股,巴菲特直接擁有1,090萬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