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華爾街日報2011-02-27】巴菲特未來將會收購哪些公司?

2011年 02月 27日 12:59
巴菲特未來將會收購哪些公司?
正文 評論 更多WSJ博客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搜狐微博 發佈到 MySpace.cn 英文字體投資銀行家們﹐併購擂台已經擺下。

週六上午﹐巴菲特非常清楚地表達了自己的意圖。去年伯克希爾公司史上最大的一筆收購案──收購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的效果比預計的要好。現在巴菲特說﹐他渴望進行更多的收購。

在年報中巴菲特說﹐伯克希爾哈撒韋正準備進行更多的重大收購﹐並說“我們的獵象槍已經再次上膛﹐我扣動扳機的手指正在發痒”。

年報接著解釋了“重大”的含義﹐說巴菲特想要進行交易區間在50億美元至200億美元之間的收購。

巴菲特與合伙人芒格(Charlie Munger)在年報中說﹐公司越大﹐我們的興趣也就越大。

但僅僅規模大還不夠﹐對於潛在的收購目標﹐巴菲特和芒格列出了以下標準:

1)被收購的公司規模要大(稅前盈利至少有7,500萬美元﹐除非該公司恰好身處我們已有的行業)

2)表現出持續盈利能力(我們對未來業績預測不感興趣﹐對扭虧為盈的情況也不感興趣)

3)負債很少﹐或基本沒有負債﹐但企業仍能創造較好的產權回報率(ROE)

4)穩定的管理層(我們無法提供管理層)

5)業務簡單(如果涉及太多高科技﹐我們無法理解)

6)明確的要價(如果收購價格未知﹐我們不想浪費買賣雙方的時間﹐哪怕是進行初步商談)

被伯克希爾收購是一件好事嗎?在伯克希爾的股東、Lountzis Asset Management LLC的總裁郎齊茲(Paul Lountzis)看來﹐的確如此。

郎齊茲是這樣評論週六出爐的年報的:清楚的是﹐伯克希爾未來的成功越來越取決於該公司在全球範圍內收購整家企業的能力。對於許多企業來說﹐伯克希爾是個完美的歸宿。相比接受私募股權投資、公開上市或將自己出售給戰略買家﹐被伯克希爾收購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Jamie Hell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