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鉅亨網2011-02-08】波克夏斥資5.48億美元 完整收購子公司Wesco股權

波克夏斥資5.48億美元 完整收購子公司Wesco股權
2011/02/08 00:09 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字級

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 的剩餘 19.9% 股權。

波克夏在 8 月便曾宣布,有意全數收購 Wesco 股票,營運保險和相關業務的 Wesco,係由波克夏副總裁和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的長期事業夥伴 Charlie Munger 所管理。在當時波克夏表明,收購價格將訂為協議底定時的公司市價。

波克夏早在 30 多年前,便以略高於 3000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下 Wesco 大多數股權。Munger 先前也曾宣稱,Wesco 應該完整合併入波克夏旗下,然而過程受到股東拉高股價干擾,並不順遂。

Wesco 股東現可選擇將股權變現,或者接收波克夏的 B 股代替,目前換算 Wesco 市值股價約為每檔 386.55 美元,為上個月底股價加上獲利考量等總合值,交易最終的價格和換股比率目前尚不可知。

本次交易估計將在第 2 季末尾前結束,需要召開特殊會議獲取多數股東同意,目前與會日期尚未決定。

台北時間 23:23,Wesco 盤中股價上漲 1.33% 至 385.75 美元,股價過去一年看漲 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