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鉅亨網2011-02-11】危機入股高盛 巴菲特:對美政府的信心投票

危機入股高盛 巴菲特:對美政府的信心投票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1-02-11 15:50:57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根據巴菲特說法,他在金融海嘯高峰以 50 億美元投資高盛,賭的是美國政府會靠舉債來扶持經濟。

美國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 (Financial Crisis Inquiry Commission) 周四公佈訪談內容指出,巴菲特說「投資高盛,理由是認定美國政府不會逃避拯救經濟之責,即便當時全球力行減債」。

巴菲特強調,這是著眼對決策者信任所下的決定,首推聯準會主席伯南克與時任財政部長的鮑爾森。

2008 年巴老投資高盛 50 億美元取得年息 10% 的特別股,另包含以每股 115 美元認購股份的權證。如今,高盛股價已從 2 年前低點的每股 84.39 美元漲到 165 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