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自由時報2011-02-20】《投資寶典》巴菲特︰看定價能力選企業

《投資寶典》巴菲特︰看定價能力選企業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傳授選擇投資企業的標準,他指出一家企業的產品定價能力比管理階層更重要。巴菲特在接受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官員訪談時表示,評估一家企業的唯一、最重要的標準在於企業的定價能力,他說︰「如果你的企業可以調高產品售價而不會流失客戶,你就有一家很好的公司,如果你在調高售價十%前要禱告客戶不會流失,那你的公司十分糟糕。」

巴菲特因投資信評機構穆迪而接受委員會調查,外界認為穆迪對銀行的信評結果不實釀成房市泡沫,巴菲特表示,穆迪的市場佔有率增加了這家公司的定價能力,這也是他投資穆迪股票的原因,他說:「我對穆迪的管理階層一無所知。」

八十歲的巴菲特所累積的個人財富高居世界第三,他透過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所進行的股票投資與企業併購為他累積驚人財富,集團投資包羅萬象,包括鐵路、電力公司、可口可樂、卡夫特食品(Kraft Food)等,這些知名食品飲料品牌都是靠品牌知名度吸引且留住客戶的最佳例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