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北京新浪網2011-02-16】巴菲特蓋茨忙清倉 索羅斯情定黃金

巴菲特蓋茨忙清倉 索羅斯情定黃金
北京新浪網 (2011-02-16 02:56) 分享|


  2010年第四季度美國知名投資人股權投資組合報告周一揭曉,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和比爾‧蓋茨擁有的蓋茨基金會都對旗下部分股票進行了清倉。另一投資巨頭喬治‧索羅斯則繼續對黃金“情有獨鐘”,當季增持了黃金上市交易基金。

  巴菲特:清空美國銀行和耐克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周一披露的最新持股名單顯示,截至2010年底,該公司將手中的美國銀行的股票清倉。而在第三季度,該公司還持有500萬股美國銀行股票。該公司還將手中的耐克、有線電視及網絡服務供應商Comcast等五家公司的股票全部清倉。

  伯克希爾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增持了2%的富國銀行股票,至3.426億股,如果按照其最新的收盤價計算,巴菲特所持有的富國銀行市值為116億美元。

  巴菲特曾在2008年斥資18億港元買入比亞迪10%的股份。在去年9月來華訪問期間,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明確表示,絕不會拋售比亞迪股票,而是會“帶著比亞迪的股票進墳墓”。

  比爾‧蓋茨:賣光高盛股票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創建的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去年年底清空了其持有的50萬股高盛股票。這些股票是其去年第二季度利用美國股市下跌之機買入的。

  除高盛外,蓋茨基金會還清空了三家能源公司的股票,並投資了兩家新公司。

  索羅斯:繼續看好黃金

  金融大鱷索羅斯曾表示,黃金是“終極泡沫”。其基金管理公司第四季度仍繼續維持黃金的龐大押注,增持了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普通股,同時買入更多美國達美航空公司股份。

  截至第四季度末,索羅斯所持股票投資組合總價值升至77億美元。

  他在當季還減持了孟山都和AT&T公司,減持後持股數量分別為330萬股和3.3萬股。(沈瑋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