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香港新浪網2011-02-27】巴郡上季多賺43%

巴郡上季多賺43%
2011-02-27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截至去年底止第四季純利大增四成三,扭轉盈利連跌兩季的情況,主要受惠於去年收購美國第二大鐵路經營公司BNSF的表現「比股神預期為佳」。

巴郡昨日公布去年度業績,第四季錄得純利四十三億八千萬(美元,下同),即約三百四十億港元,按年升四成三;每股盈利二千六百五十六元。去年度全年純利為一百二十九億七千萬元,按年升約六成。截至去年底該公司坐擁現金三百八十二億元。營業額由○九年的三百零二億元,增至三百六十二億元,增幅近兩成。

巴郡去年以二百六十五億元收購美國鐵路經營公司BNSF,期間貨運量大增,上季便錄得盈利十億零三千萬元。巴菲特指,BNSF的營業表現「比他預期更佳」。

至於巴郡的核心業務保險業,上季則賺十七億八千萬元。巴郡去年的帳面值為每股九萬五千四百五十三美元,按年升一成三,表現跑輸標普五百指數,該指數同期升一成五,巴菲特指該公司四十六年以來,此情況僅出現過八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