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精實新聞2011-02-16】巴菲特近期持股名單曝光,僅對富國銀行增持

巴菲特近期持股名單曝光,僅對富國銀行增持
回應(0) 人氣(99) 收藏(0) 2011/02/16 17:26 精實新聞 2011-02-16 17:25:34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每經網報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昨(15)日披露股神巴菲特去(2010)年底的持股名單,共清倉8檔股票;持股投資組合中僅有25檔股票,為數年來最少的一次。

包括美銀、雀巢、耐吉(Nike)、美國有線電視龍頭Comcast、水處理服務供應商Nalco Holding、金融服務供應商Fiserv、居家修繕零售商Lowe`s Cos.和生技公司Becton, Dickinson & Co等8檔股票被巴菲特清倉;紐約梅隆銀行和穆迪則被分別減持10%和1.6%。另外,包括美國運通、可口可樂等15檔股票的持股量與第三季持平。截至去年底,巴菲特所持股票投資組合價值為526億美元,季增逾8%。

上述被減持或清倉的股票多屬金融和零售業。其中美銀、紐約梅隆和穆迪3檔金融股被合計減持約726萬股。而零售股則包含雀巢、耐克和Lowe’s 3家公司。

去年第四季,道瓊工業指數累計上漲7%,標普500指數也衝高10%。在市場轉好的情況下,巴菲特仍僅對富國銀行一家公司進行增持,增持比例達1.8%。

交銀國際表示,巴菲特主要減持金融股,可能因為現在美國銀行體系和經濟的復甦步伐仍顯緩慢;但對富國銀行進行增持,也顯示其投資組合變化並非真正看空大盤,而是調整持股結構。

南華期貨也認為,此次持股變化和巴菲特個人投資理念有很大關係。由於他崇尚價值投資,當市場走高且持有股票達到目標價位後,減持就成為一種操作慣例;此舉並不表示巴菲特對市場悲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