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新華網2011-02-27】巴菲特看好美國未來 將在年內尋找更大並購機會

巴菲特看好美國未來 將在年內尋找更大並購機會
2011年02月27日 13:07:3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大小】【收藏】【打印】【關閉】



新華網華盛頓2月26日電(記者 陽建)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26日表示,他依然看好美國的未來,並會在年內尋找更大的並購機會。

巴菲特當天在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的年度致信中表示,不確定性一直存在,希望美國人對美國的未來保持樂觀態度,他認為美國的“好日子”就在前方。他表示,美國房地產市場可能會從明年開始復蘇,這將有助于美國經濟增長。

巴菲特說,2010年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總收入達到1362億美元,凈利潤達到129.7億美元,大幅增長了61%。到2010年底,該公司的現金儲備達到380億美元。巴菲特表示,今年將利用這些資金來尋找更大規模的並購機會以及其他賺錢方法。

巴菲特還強調,2008年的金融危機確認了借錢投資的風險,因為甚至很小的信用缺失都可能摧毀一個公司,因此“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一直保持最少200億美元現金流以應對不可預見事件或投資機會”。

巴菲特是全球著名的投資商,在2008年的《福布斯》財富排行榜上超過比爾‧蓋茨成為世界首富。巴菲特1956年創建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目前已成為世界著名的保險和多元化投資集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