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北京新浪網2011-02-01】蓋茨巴菲特將轉戰印度游說當地富翁捐財產

蓋茨巴菲特將轉戰印度游說當地富翁捐財產
2011-02-01 環球時報

環球網記者朱盈庫報道,繼2010年11月來華推行其“捐獻一半財富”的慈善計劃後,美國億萬富翁比爾•蓋茨與沃倫•巴菲特今年3月份將一同前往不斷湧現富豪的印度,繼續他們的“慈善游說”之旅。

據《印度時報》2月1日報道,蓋茨與巴菲特提出的“捐獻一半財富”慈善計劃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據悉,他們已經說服58位慈善家,包括Facebook網站創辦者馬克•扎克伯格以及美國在線公司的創始人史蒂夫•凱斯。

蓋茨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我沒有什麼詳細計劃安排,我只是想分享我的個人經驗。我只是想同印度億萬富翁商談,聽聽他們對慈善的看法。我去印度時不會附帶任何設定好的或者很高的期望”。

蓋茨表示,“我和巴菲特去年在中國與當地商人舉行了會談,我們很高興有那麼多人參加”,“我們將在今年上半年在印度參加一次類似的會談”。

他說,“我們希望,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我們可以鼓勵人們行動得再早一點,合作得更多一些,使他們的捐獻更有影響力一些。”

據悉,印度目前有超過69位億萬富翁,印度信誠工業集團董事總經理穆穆凱什•阿姆巴尼(Mukesh Ambani)以270億美元的淨資產位居榜首。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