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蘋果日報2011-02-16】巴菲特出清美銀 NIKE持股

巴菲特出清美銀 NIKE持股
2011年 02月16日 蘋果日報 【邱柏達╱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親自出手調整領軍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投資組合。
根據波克夏海瑟威提交美國證管會的資料顯示,去年第4季波克夏海瑟威處分持有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NIKE剩餘股權,並且也同時降低信評機構穆迪投資人(Moody’s Investor Service)持股,唯一增持的是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權。


重掌股權配置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左右手的辛普森(Lou Simpson)在去年底由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汽車保險公司Geico退休,因此80歲的巴菲特再度重掌相關持股配置工作。


增持富國銀行
波克夏海瑟威去年第4季拋售多家企業持股,包括出清美國銀行、NIKE、Lowe's Cos.、Comcast、Nalco Holding、Fiserv、Becton,Dickinson &Co.股權。
巴菲特唯一增加的是富國銀行3.42億股,持股比例為1.8%,持股市值106.2億美元(3129.61億元台幣),目前波克夏海瑟威是富國銀行最大股東。
美國馬里蘭大學教授卡斯說:「隨著辛普森退休,巴菲特去年第4季把讓他感覺不安的持股順勢出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