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3

【世界新聞網2011-02-02】蓋茲、巴菲特慈善遊說 下站印度

蓋茲、巴菲特慈善遊說 下站印度
編譯中心綜合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02, 2011 06:00 AM | 300 觀看次數 | | 1 | |
繼2010年11月赴中國推行其「捐獻一半財富」的慈善計畫後,美國億萬富翁比爾·蓋茲與華倫·巴菲特3月份將一同前往不斷湧現富豪的印度,繼續他們的慈善遊說之旅。

據《印度時報》1日報導,蓋茲與巴菲特提出「捐獻一半財富」慈善計畫後,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據悉,他們已經說服58位富豪慈善家,包括臉書(Facebook)網站創辦者馬克·查克柏格以及美國在線公司(AOL)的創始人史蒂夫·凱斯。


蓋茲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我沒有什麼詳細計畫安排,我只是想分享我的個人經驗。我只是想與印度億萬富翁商談,聽聽他們對慈善的看法。我去印度時,不會附帶任何設定好的或者很高的期望。」


蓋茲表示,「我和巴菲特去年在中國與當地商人舉行了會談,我們很高興有那麼多人參加」,「我們定今年上半年在印度參加一次類似的會談」。


他說:「我們希望,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我們可以鼓勵人們行動得再早一點,合作得更多一些,使他們的捐獻更有影響力一些。」


據悉,印度目前有超過69個億萬富翁,印度信誠工業集團執行長安巴尼(Mukesh Ambani)以270億美元的淨資產位居榜首。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蓋茲、巴菲特慈善遊說 下站印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