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華爾街日報2011-02-15】巴菲特麾下公司減持美國銀行、耐克等股票

2011年 02月 15日 10:42
巴菲特麾下公司減持美國銀行、耐克等股票

隨著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BRKB)一位資深基金經理的退休,該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對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耐克公司(Nike Inc., NKE)及Fiserv Inc. (FISV)等公司的股票進行了清倉。

根據周一的一份監管文件顯示,Berkshire Hathaway還賣出了其所持全部Becton Dickinson & Co. (BDX)、康卡斯特(Comcast Co., CMCSA)、Lowe's Cos. (LOW)、納爾科公司(Nalco Holding Co., NLC)的股票及雀巢公司(Nestle S.A. ADS, NSRGY)的美國存托憑証。

上述出售的所有股票頭寸此前似乎都由Berkshire Hathaway旗下汽車保險公司Geico Corp.持有。長時間以來,該保險公司的投資組合由已於去年底辭職的Louis Simpson退休。

Berkshire Hathaway在2010年最後三個月從投資組合中解除頭寸的全部股票在第三季度末時的市值為12億美元。

Berkshire Hathaway第四季度唯一進行增持的股票是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 WFC),對該行的持股比例增加1.8%,達到3.426億股。Berkshire Hathaway是富國銀行的第一大股東。

Berkshire Hathaway還減持了紐約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 BK)及穆迪公司(Moody's Corp., MCO)的股份。其紐約銀行持股比例減少10%,至179萬股;而穆迪持股比例減少1.6%,至2,840萬股。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