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新書推薦】巴菲特的真本事:史上最強投資家的財報閱讀力

詳細完整資料請移駕至博客來書店官方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4964



內容簡介
  ◆「有些男人看《花花公子》,我看企業的年度報表。」「如果你不願用心學習會計,看懂、解讀財務報表,就不該自己去選股投資。」——華倫.巴菲特
  ◆你唯一必須跟巴菲特學的事:實踐巴菲特投資法,從財報數字發現好公司!
  ◆《今周刊》前總編輯王之杰、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周行一教授 專業推薦!

  巴菲特擅長挑選具備長期競爭優勢的企業,他挖寶的地方,就是企業的財務報表。

  背了再多巴菲特名言、聽了無數巴菲特的故事,不如學巴菲特如何看財報,才能實質獲利。

  巴菲特說的話,你要聽!
  巴菲特為投資作的功課,你可以學!

  人人都想學習巴菲特選股投資的功力。

本書兩位作者與巴菲特私交甚篤,他們深入大師的心思,以內行人的眼光分享,如何根據巴菲特的觀點看懂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找出長期下來能創造最大利潤的企業。有意從事投資的讀者可從本書得知:
  ◎在企業的損益表、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中,巴菲特會特別留意哪些數字?
  ◎具備耐久性競爭優勢的企業,財報數字有哪些特點?
  ◎哪些財報數字,巴菲特一定會追蹤過去十年年報的資料?
  ◎巴菲特透過哪些財務比率的數字,來發掘具備長期競爭優勢的企業?
  ◎看到哪些財報數字居高不下,巴菲特就會敬而遠之?
  ◎為什麼企業就算再好,都可能因為研發成本過高而垮台?
  ◎巴菲特會對哪類企業敬而遠之,無論賣價有多便宜他都不會碰?
  ◎會買也要會賣,巴菲特會在哪三種情況下,賣出手中的持股?

  無論你是股市新手,還是經驗老到的巴菲特信徒,當你熟悉巴菲特閱讀財報的方法,你便做好了萬全的準備,足以判斷哪些企業在未來可以成功致勝,哪些企業則應不計一切代價敬而遠之。

看見耐久性競爭優勢的威力,你才會更有錢!

  投資口香糖還是汽車公司比較酷?

  如果你在1990年投資箭牌口香糖十萬美元,到了2008年,這筆投資的價值大約為五十四萬七千美元。

  可是如果你是在1990年對通用汽車公司投資十萬美元,到了2008年,價值卻只剩下九萬七千美元左右。

  這表示箭牌口香糖的股東多賺了四十六萬美元,他們只消嚼嚼口香糖便能開心致富,而通用汽車的股東卻只能眼看著自己的財富墜落山谷。

  對股東來說,製造口香糖要比製造汽車更好、更能賺錢。誠如巴菲特所說,一家公司如果無須時時更換生產的商品,這樣的一貫性意味著獲利也會具有一貫性。產品具有一貫性,代表公司無須為了維持競爭力,耗費鉅資一再更新廠房與設備,這樣一來便能有大量的資金用以投入其他可以獲利的事業。

  想要致富,首先必須有賺錢,如果能賺到很多錢,當然很好,而如果公司不必為了和同業競爭而耗費鉅資,也是賺大錢的一個途徑。

作者簡介

瑪麗.巴菲特 Mary Buffett、大衛.克拉克 David Clark

  瑪麗.巴菲特是投資領域的暢銷書作家及演說家。她和巴菲特的兒子彼得結婚十二年期間,累積獨到的眼光。大衛.克拉克是巴菲特一家人的多年好友,身兼律師與專研巴菲特法則的演說家,並於奧馬哈的一家私募投資集團擔任管理合夥人。

  兩人合寫過知名的巴菲特箴言書《看見價值:巴菲特一直奉行的財富與人生哲學》(先覺出版),以及《巴菲特原則》《和巴菲特同步買進》《巴菲特法則實戰分析》等投資專書,並已譯為十七國語言版本。

  《看見價值——巴菲特一直奉行的財富與人生哲學》:在投資與人生歷程中,巴菲特為何總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價值?本書透過巴菲特說過的125句智慧箴言,勾勒並解說他獨特又發人深省的財富與人生哲學。這些精闢又詼諧的話語,不只是投資時應謹記在心的實用原則,更可為工作與人生各層面帶來啟發。

譯者簡介

胡瑋珊

  國立中興大學經濟學學士,譯作四度榮獲經濟部金書獎的殊榮。曾任英商路透社財經新聞編譯、記者,目前專事筆譯與口譯,譯作廣及財經、企管、科技、勵志各領域,其中包括《看見價值》《聰明學經濟的12堂課》《助人為獲利之本》(皆先覺出版)。相關資料可上Google輸入「瑋珊」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