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經濟日報2009-08-22】中美能源 想加碼比亞迪

中美能源 想加碼比亞迪

【經濟日報╱記者雷盈/綜合報導】 2009.08.22 04:41 am


華爾街日報昨(21)日報導,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希望增加持有比亞迪的股權。

中美能源董事長索科爾表示,希望在適當時機把已持有的中國電池和汽車製造商比亞迪股權,由目前的近10%進一步提高。

索科爾於參觀比亞迪位於西安的工廠時提到,如果未來有機會繼續投資比亞迪,公司將樂於逐步增加持股,未來將在這個問題上與比亞迪合作。

索科爾這樣說,是因目前在香港上市的比亞迪,最快明年要在深圳證交所上市,發行1億股新股,此一計畫已於上月宣布,但仍須要獲得中國政府批准。

此舉可能會稀釋中美能源的股權。中美能源目前持有比亞迪已發行股票中的9.9%。

比亞迪預計,一旦獲得中國政府批准後,就讓索科爾進入公司董事會。

索科爾表示,發行新股將令比亞迪籌集3.5億至5億美元的資金。

中美能源是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的子公司,去年9月,中美能源同意以每股港幣8元(約新台幣33.6元)的價格,收購比亞迪股份,總計港幣18億元(約新台幣77.4億元)。

今年7月30日交易批准並完成時,比亞迪股價已經升至每股港幣42元(約新台幣176元),中美能源帳面淨賺大約9.9億美元。

【2009/08/2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