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鉅亨網2009-08-10】巴菲特加碼公司債 減碼股票投資

巴菲特加碼公司債 減碼股票投資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09 / 08 / 10 星期一 22:30 上一則 下一則

由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掌舵的波克夏公司 (BRKA-US;Berkshire Hathaway Inc.) 正敲進公司債與外國公債,並將股票支出降至 5 年多以來最低水準。

依據該公司 8 月 7 日申報的資料,截至 6 月 30 日,旗下保險事業持有大約 111 億美元的外國政府債券,高於 3 個月前的 96 億美元。今年 78 歲的巴菲特,截至 6 月 30 日為止的 3 個月內,在公司債方面的支出為 26 億美元,而股票投資為 3.5 億美元。

在飛機租賃事業 NetJets Inc. 業績不佳,且富國銀行 (WFC-US;Wells Fargo & Co.) 刪減股利之後,巴菲特正逐步加碼在固定收益上的投資。

受惠於高盛 (GS-US;Goldman Sachs Group Inc.) 、奇異 (GE-US;General Electric Co.) 支付證券款項,提高了投資收入,波克夏 2007 年來首度出現獲利成長。

波克夏買下高盛和奇異 80 億美元優先股,享每年 10% 的利息,結合其它像是對瑞士再保 (RUKN-CH;Swiss Reinsurance Co.) 的同類投資、對糖果製造商 Mars Inc. 的投資,波克夏 9 月以來所公佈的固定收益交易每年享逾 18 億美元的利息。

Pabrai Investment Funds 創辦人 Mohnish Pabrai 說:「這僅僅是冰山一角,它的體積很大,有很多可能大家不知道、也看不見的投資,尤其是在債券方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