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文匯報2009-08-21】巴菲特或再增持比亞迪

巴菲特或再增持比亞迪

--------------------------------------------------------------------------------
http://www.wenweipo.com [2009-08-22]
 【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股神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主席索科爾( David L. Sokol)在參觀比亞迪(1211)位於西安的工廠時稱,若有機會希望能增持比亞迪權益,將在這個問題上與比亞迪合作。

 報道指出,索科爾言論是因比亞迪準備明年在深交所上市,發行1億股新股。若獲批進行,便可能攤薄MidAmerican的股權。該公司目前持有22.75億股或9.9%比亞迪已發行股票。發行新股將令比亞迪籌集3.5億美元至5億美元資金。

 MidAmerican是巴菲特的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 )的子公司。去年9月,該公司同意以每股8元收購比亞迪股份,涉資18億元。在今年7月30日交易批准並完成時,比亞迪股價已升至每股42元,MidAmerican帳面淨賺大約9.9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