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鉅亨網2009-08-20】巴菲特對美元的擔憂暫無確實根據

巴菲特對美元的擔憂暫無確實根據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09 / 08 / 20 星期四 20:18 上一則 下一則

2009年8月20日 10:32

美國著名投資者巴菲特19日表示,如果美國不能放慢印鈔票的速度,由通貨膨脹飆升帶來的蝴蝶效應將對美元的價值構成傷害。他的擔心雖然是有道理的,但從目前來看還沒有確實根據。

綜合外電8月20日報道,美國著名投資者沃倫·巴菲特看到了美國大量發行美元帶來的蝴蝶效應,但他或許忽略了全球其他國家的經濟政策同樣也能產生蝴蝶效應。

巴菲特在《紐約時報》19日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寫道,如果美國不能放慢印鈔票的速度,由通貨膨脹飆升帶來的蝴蝶效應將對美元的價值構成傷害。

從長期來看,巴菲特的觀點並沒有什麼錯。但從短期來說,這一觀點忽略了全球其他國家當前的經濟政策。其他國家採取的措施同樣也會對美元產生很大影響。

只要美國的一些主要貿易夥伴,尤其是中國繼續將本國貨幣的匯率與美元匯率掛鉤,這些國家就會繼續持有美元,從而幫助美元保持其作為全球主要儲備貨幣的地位。

當然,這種情形或許不會永遠持續下去。中國、俄羅斯以及印度已表達了擺脫對美元依賴的決心。這會逐漸對美元的價值構成打擊。不過,在解決這個問題上,相關國家目前還只邁出了很小的幾步。www.caixu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