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新浪網2009-08-03】巴菲特完成入股比亞迪

巴菲特完成入股比亞迪
2009-08-03 20:21:16
轉寄給朋友
列印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梁斯君) 7月30日,比亞迪發布公告稱中國証監會已批准發行認購股份,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已完成雙方訂立的策略投資及認購協議,認購2.25億股新H股。在該筆交易完成後,中美能源將持有比亞迪經認購股份擴大後的注冊資本總額約9.89%股權及緊隨發行後已發行H股總數約28.37%的股東。

  去年9月27日,“股神”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宣布入股比亞迪,將以每股港幣8元的價格認購2.25億股比亞迪公司的股份,交易價格總金額約為港幣18億元,10個月後,巴菲特入股一事終于塵埃落定。

  “股神”巴菲特曾多次表示,看中的就是比亞迪在電池以及新能源汽車方面的研究與發展優勢。尤其是新能源車方面,F3DM雙模電動車計劃9月底開始面向個人銷售。另外,今年6月12日,比亞迪向深圳市政府和香港環境局分別交付了20輛和2輛F3DM雙模電動車,這標志著我國新能源轎車已步入商業化推廣階段。另外,E6純電動車也將在年底量產面世。

  法國巴黎興業銀行日前將比亞迪的目標價由40.29港元上調至50.18港元,維持“買入”的評級。該行表示,比亞迪傳統汽車銷售仍強勁,將繼續擴大市場占有率。

  據比亞迪7月26日發布的公告披露,集團擬在西安開發區建設一個年產量約40萬輛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的新生產廠房,在湖南環保產業園投資建設一個年產量約40萬輛汽車及零部件的新汽車生產基地。

  在巴菲特入股比亞迪的消息傳出後,比亞迪的股票曾一度遭到爆炒,而在今年該股漲勢同樣凶猛。進入7月份以來,市場整體好轉,比亞迪股價更是一路走強。以比亞迪昨日收盤價47.05港元計,比亞迪股價在7月內已經累計上漲了43.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