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經濟日報2009-08-01】股神投資比亞迪 賺328億

股神投資比亞迪 賺328億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2009.08.01 05:11 am


彭博資訊報導,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不到一年時間,投資中國大陸節能汽車製造商比亞迪,帳面已經獲利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8.1億元)。

中國雙模式電動車比亞迪汽車公司才宣布通過收購美的三湘客車,再宣布投資大師巴菲特入股10%事宜已全部完成,比亞迪股價從巴菲特入股時的港幣8元(約新台幣33.84元),上漲至41.65元(約台幣176元),巴菲特帳面獲利豐碩。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證監會已經批准發行認購股份,波克夏旗下的中美能源(Mid American Energy)控股公司也完成比亞迪與中美能源訂立的策略投資及認購協議,認購2.25億股新H股。

在這筆交易完成後,中美能源將持有比亞迪經認購股份擴大後的註冊資本總額約9.89%股權,及緊隨發行後已發行H股總數約28.37%的股東。

在巴菲特完成入股後,比亞迪將委任中美能源主席David L.Sokol作為公司的非執行董事,這將在公司獲得政府批准就有關董事會組成更改、對公司章程作出修訂後正式生效。

比亞迪董事會認為,引入全球知名及主要集團企業作為公司的策略投資者,有利於集團的未來發展,完成認購事項可鞏固公司的財務狀況。

【2009/08/0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