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聯合晚報2009-08-10】波克夏加碼債券 減持股票

波克夏加碼債券 減持股票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2009.08.10 02:57 pm

巴菲特。
(歐新社)

投資大師巴菲特的波克夏控股公司第二季加碼投資固定收益標的,增加公司債和外國公債購入金額,持有的股票規模則減至五年多來最低水準。

彭博網站報導,波克夏7日申報的數據顯示,旗下保險事業6月30日為止持有約111億美元的外國政府債券,高於三個月前的96億美元。另外,波克夏投資26億美元在公司債,只投資3.5億美元於股票。波克夏第一季只投資6.24億美元在股票上,第二季繼續減碼。

波克夏第二季的投資對象包括非投資級公司債。根據美林的資料,垃圾級公司債第二季報酬率達23%,因為投資人認為經濟衰退的最嚴重時期已經過去。

美利堅大學Kogod商學院教授馬丁說,巴菲特以往能創造可供投資現金的事業在衰退期間難以生存,因此他鎖定可確保報酬的投資,由波動大的股票轉向穩定獲利標的,有的獲利甚至和股市相當。

例如,波克夏投資80億美元購入高盛和奇異公司的特別股,坐享每年10%的利率,加上在瑞士再保險等類似投資,波克夏去年9月以來所公布的固定收益投資,每年就有18億美元以上的利息收入。

波克夏並未申報外國公債和公司債投資明細,本月稍後將申報美國的股票投資明細。

根據7日的財報,波克夏第二季淨利成長14%,達到33億美元,等於每股賺2123美元,是兩年來最佳季報。

【2009/08/1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