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鉅亨網2009-08-17】【證券新聞】巴菲特索羅斯二季度大幅調倉,減持石油股

【證券新聞】巴菲特索羅斯二季度大幅調倉,減持石油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09 / 08 / 17 星期一 09:21 上一則 下一則

財華社深圳新聞中心

據證券時報報道,“股神”巴菲特和“金融大鱷”索羅斯旗下的公司上周五分別向美國監管機構提交季度投資數據。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二季度對投資組合進行了大規模的調整,在進一步減持石油類公司時,增持了醫藥類公司的股票。索羅斯也不約而同減持石油股。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資料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二季度將其在強生公司的持股量從3250萬股增加至3691萬股,增持比例13.6%。同時,該公司還買進了120萬股醫療設備制造商Becton Dickinson & Co的股票。對上述兩家公司的投資表明,巴菲特對於整個醫療醫藥行業的前景十分看好。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同時進一步減持了多家企業的股票,包括美國聯合能源公司以及康菲石油公司。據悉,該公司將持有的美國聯合能源公司1480萬股全部拋出,並將康菲石油的持股量從7120萬股減少至6450萬股,減持近10%。不過,該公司為免泄露投資策略,向SEC申請保密部分持股資料。

根據該公司的最新報告,其第二季度對美國上市公司的投資總價值與第一季度相比增長了20%,由此前的408.7億美元上升至489.5億美元。不過,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目前已經逐步減少對股票的投資,轉而增加了對固定收益投資工具的投入。

與巴菲特相似,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也不約而同減持了巴西石油公司和康菲石油的股票。另外,索羅斯公司還增持了美國銀行、以及計算機制造商戴爾和制藥公司輝瑞的股票。有分析師表示,經濟衰退即將結束,各國股市紛紛上揚,巴菲特與索羅斯等投資大師的舉動頗有指導性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