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鉅亨網2009-08-04】睽違8個月 波克夏股價重新站上10萬美元大關

睽違8個月 波克夏股價重新站上10萬美元大關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09 / 08 / 04 星期二 21:50 上一則 下一則

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舵的波克夏公司(BRKA-US;Berkshire Hathaway Inc.),受惠於旗下衍生性商品交易,加上手中持有的高盛(GS-US;GoldmanSachs Group Inc.)、美國運通(AXP-US;American Express Co.) 等公司的股票價值增加,在闊別8個月之後,股價首度站上每股10萬美元大關。

紐約證交所最貴的波克夏A股,昨天勁揚3000美元或3.1%,以10萬美元作收。從波克夏今年3月跌落至6年新低以來,股價漲了40%以上。

由巴菲特出任董事長兼執行長的波克夏,正受益於股市回升。波克夏第2季開始持有的股票,在過去3個月間,賺了110億美元左右,而連結國際股市的衍生性商品的交易損失也可能出現反轉。

外電指出,投資比亞迪也獲利10億美元。

比亞迪是中國第七大車廠、是大陸最大充電電池製造商,也是諾基亞(NOK-US;Nokia)、摩托羅拉(MOT-US;Motorola)、三星電子(005930-KR;Samsung Electronics) 等眾多行動電話大廠的電力供應商。

波克夏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MidAmerican EnergyHoldings Co.),去年9月同意以每股8港元的價碼,認購比亞迪2.25億股新股。

最近,巴菲特增持嬌生(JNJ-US;Johnson & Johnson)、富國銀行(WFC-US;Wells Fargo),並減少對穆迪(Moody’s)、群星能源(CEG-US;Constellation Energy)的持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