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鉅亨網2009-08-11】巴菲特增持外國債券減股市投資專家估看淡美國

巴菲特增持外國債券減股市投資專家估看淡美國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全景網)
2009 / 08 / 11 星期二 12:58 上一則 下一則

「股神」巴菲特增持企業債券和外國政府債券,其投資旗艦巴郡持有111億美元(約860億港元)外國政府債券,但投資在股市的資金降到了5年來的最低水平。
  據香港《文匯報》引述外電報道,截至6月底,巴郡持有111億美元外國政府債券,多過3個月前的96億美元。在第2季,巴菲特花了26億美元購買債券,購買股市的金額只有3.5億美元。巴郡的文件沒有顯示買了哪個國家或企業的債券。

  巴菲特在金融市場的投資決定受到全球密切關注,他在過去3個月股市向上期間已經獲利,華盛頓的美國大學商學院的金融系教授馬丁認為,巴菲特在一些正常情況下投資的資金在衰退下虧損了,「所以他(巴菲特)鎖定這些(債券)有保證的回報。」

  馬丁表示,巴菲特「由波動的股市轉到穩定來源的收入,在部分情況下,這些(債券)收入可達到你在股市正常情況下取得的回報。」他又估計巴菲特可能認為美國通脹會惡化,比其它國家更差,所以投資其它國家的債券。

  至於巴郡第2季投資股市的資金則下跌至3.5億美元,是2005年來的最低水平。巴菲特承認在商品價格接近見頂時購入康菲石油是「一大錯誤」後,巴郡今年放售的普通股多過購入的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