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中央社2009-08-17】波克夏買進必帝股票 押注醫療產品需求 【8/17 19:05】

波克夏買進必帝股票 押注醫療產品需求 【8/17 19:05】


〔中央社〕美國億萬富豪投資人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入股必帝公司 (BectonDickinson US-BDX),押注醫療器材需求將上升。必帝製造和銷售多種醫療用品、器材和診斷系統。

根據8月14日的定期申報資料,波克夏第二季持有120萬股的必帝股票,對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US-JNJ)的持股也增加14%,增至3690萬股。必帝在約50個國家有營運據點,而嬌生則是全球最大保健產品製造商。

波克夏對這兩家公司增加投資之際,中國正擴大對公共醫療的支出,美國國會也正討論健保改革,讓更多民眾納入健保保障。巴菲特表示,他挑選的公司都具有無懈可擊的優勢,且都著眼於長期趨勢。

「兩公司均對長期全球經濟成長有良好佈局,」米勒塔巴克公司 (Miller Tabak)分析師表示。「在新興市場,民眾優先增加支出的項目之一就是醫療保健。中國若經濟成長8%,醫療支出可能以20%成長。」

根據必帝官網,該公司生產針頭、注射器、手術刀、重症監視器等。必帝稱第一件產品可能是1897年的全玻璃注射器。該股股價上週五收66.39美元。(譯者:中央社顧恆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