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鉅亨網2009-07-31】投資比亞迪 巴菲特10億美元輕鬆入袋

投資比亞迪 巴菲特10億美元輕鬆入袋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09 / 07 / 31 星期五 20:30 上一則 下一則

短短不到 1 年,由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掌舵的波克夏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自同意投資中國第七大汽車製造商比亞迪 (1211-HK) 以來,帳面收益已達 10 億美元。

在巴菲特投資案的加持下,結合節能汽車的需求不斷上升,自從協議於去年 9 月 27 日公佈之後,比亞迪在香港股市的股價已經漲了 5 倍。

此外,巴菲特去年購買高盛 (GS-US;Goldman Sachs Group Inc.) 時的履約價與高盛當下股價之間的差價,讓巴菲特輕輕鬆鬆 20 億美元入袋。

波克夏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 (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 同意以每股 8 港元的價碼,認購比亞迪 2.25 億股新股。以今天收盤價計算,這支股票的市值高達 96.6 億港元 (12.5億美元)。巴菲特必須支付 18 億港元。

比亞迪昨晚宣稱公司已完成交易。巴菲特並無就此發表評論。

創辦人王傳福去年曾說過,這宗投資案將有助於比亞迪提升海外形象,並讓潛在客戶消除疑慮。

該車商去年 12 月向市場推出 F3 DM,這是全球第一款量產雙模電動車,可以在純電動與混合動力兩種模式之間切換。在純電動模式下,續航里程達到 100 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