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新華網2009-08-01】巴菲特完成入股比亞迪 持2.25億股H股佔28.37%

巴菲特完成入股比亞迪 持2.25億股H股佔28.37%
2009年08月01日 09:56:32  來源:新京報


【字號 大 中 小】 【留言】 【打印】 【關閉】 【Email推薦: 】


昨日(7月31日),記者從比亞迪方面獲悉,巴菲特已經完成了對該公司的入股,其旗下的投資公司中美能源成為了持有比亞迪2.25億股H股(佔總股本28.37%)的股東。
比亞迪表示,中國證監會已批準了中美能源對該公司股份的發行認購,所有認購事項已于7月30日完成。同時,中美能源主席David L.Sokol成為比亞迪公司非執行董事。在認購完成後,比亞迪的注冊資本將由人民幣20.5億元增至22.75億元,目前比亞迪H股的股份總數達7.931億股。

自巴菲特入股比亞迪的事宜宣布以來,比亞迪在香港聯交所的股價已經上漲了5倍。7月份以來,市場整體好轉,比亞迪股價也一路走強,昨日比亞迪早盤更是一度大漲逾7%,巴菲特的賬面獲益已經達到約10億美元。(記者朱艷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