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工商時報2009-08-18】巴菲特調整持股

巴菲特調整持股
2009-08-18 工商時報 【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調整持股。根據美國證管會(SEC)近期所獲申報,這位億萬富豪近幾月一手大買醫療保健股,另一手大賣能源股。

 巴菲特執掌的柏克夏海瑟威於第2季最大的斬獲是對藥品與消費產品製造大廠嬌生公司加碼近400萬股,將其對嬌生的總持股數拉高到將近3,700萬股。他還買進其先前並無持股的實驗設備製造公司Becton Dickinson & Co.股票120萬股。

 看好中國擴大改善公共醫療的支出,與美國國會改慮修法改革健保體制所創造的商機,巴菲特加碼醫療保健股。「醫療保健投資(Health-Care Invsting)」一書作者、同時也是Miller Tabak公司分析師的方特雷德(Les Funtleyder)指出,嬌生與Becton都是能在長期全球經濟成長中表現優異的公司。他並表示,在一個新興市場,民眾會優先增加花費的幾個項目之一就是醫療保健,如果中國的經濟成長8%,則其醫療保健支出可能成長20%。

 根據Becton官網,該公司製造的產品包括針、注射器、手術刀片、解剖刀與重症加護監視裝置。Becton股價於第2季結束時滑落至60.48美元,只較其近3年來的最低收盤價高22美分。該公司股價在上周五紐約證交所上漲至66.39美元,接著在巴菲特大買的消息曝光後,於當天盤後交易躍升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