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鉅亨網2009-08-20】紐約匯市─美國股市上漲減緩避險需求 美元兌歐元下跌

紐約匯市─美國股市上漲減緩避險需求 美元兌歐元下跌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09 / 08 / 20 星期四 05:40 上一則 下一則

美元兌歐元下跌。美國股市上漲,減緩中國大陸股市下挫所引發的避險需求,使得美元受到壓力。

上海股市一度跌落至空頭市場,引發日元與瑞士法郎兌其他外幣上漲,包括紐元。英鎊兌歐元疲弱,英國央行會議記錄顯示其總裁支持擴大買進資產,釋出更多英鎊。

分析師說,長期與中期而言,預期投資人較偏好風險性資產。

台北時間04:04 美元下跌0.7%至1.4233兌1歐元,昨日為1.4136。日元上漲0.7%至94兌1美元,日元兌歐元少有變動。

現在是賣出美元,買進對全球經濟復甦敏感的貨幣,包括挪威克朗,的時機。

克朗上漲0.8%至6.0603兌1美元。9月原油大漲4.4%至每桶72.24美元,支撐了克朗上漲。挪威為全球第五大原油供應國。

追蹤美元兌一籃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下跌0.6%至78.472。美國股市上漲,原油亦走高,避險需求降低,使得美元指數清除了漲幅。

美元跌破1.4175兌1歐元後,跌勢加速。

巴菲特在紐約時報專欄中寫道:拯救金融體系的大量聯邦資金,使得美元受到威脅。大量的貨幣藥物持續運作,不久後,我們將受困於副作用。本會計年度,大筆的資金將使得赤字膨脹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3%,淨債務更上升至GDP的56%。

分析師說,由於美元失去了全球主要準備貨幣的地位,預期美元兌新興市場貨幣將會大幅下跌。為了因應危機,大筆的美元挹注了市場,美元的需求因而大減。

今年前三個月,美元佔全球央行外匯儲備比例上升到了65%。前一季為64%。

日元上漲0.8%至63.35兌1紐元,瑞士法郎上漲0.6%至1.5161兌1歐元。在金融動盪時期,日元與瑞士法郎通常上漲,因為日本與瑞士的貿易盈餘降低了對外國資本的依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