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鉅亨網2009-08-20】巴菲特:美經濟正緩慢復甦

巴菲特:美經濟正緩慢復甦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國證券報)
2009 / 08 / 20 星期四 11:54 上一則 下一則

美國「股神」巴菲特18日在《紐約時報》撰文稱,美國的金融系統已經被「拯救」,經濟正走在緩慢復甦的道路上。不過巴菲特也警告稱,要警惕巨額資金債務帶來的副作用,包括大量流動性對美國經濟和美元造成的威脅等。
  「目前大部分副作用還未顯現,並可能隱藏很長一段時間。不過這些潛在威脅可能和金融危機本身一樣嚴重。」巴菲特表示,美國的財政狀況已經處於「未知領域」。

  據預測,在截至9月30日的本財年,白宮預算赤字將達到創紀錄的1.84萬億美元,占年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3%。巴菲特指出,美國本財年的債務淨額將每月上升一個百分點,債務率將從原來的41%攀升至56%。他表示,一旦經濟開始復甦,美國國會必須要遏制債務率的上升勢頭,並「確保債務的增長速度和財力的增長速度保持一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