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鉅亨網2009-08-20】巴菲特:龐大的聯邦債務 對經濟構成威脅

巴菲特:龐大的聯邦債務 對經濟構成威脅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09 / 08 / 20 星期四 03:22 上一則 下一則

億萬富翁巴菲特說,美國必須解決龐大「貨幣藥物」的問題,這些資金注入了金融體系,現在卻對全球最大經濟體及其貨幣構成了威脅。

巴菲特在昨日紐約時報的專欄裡寫道,大筆的聯邦資金挽救了金融體系,美國經濟現在正緩慢復甦。他讚揚Fed與布希及歐巴馬政府官員所採取的措施,但卻也說美國在財政上,進入了前所未見的領域。

政府希望透過7870億美元振興方案--由減稅至基礎工程計劃,促進企業與消費者支出。財政部與Fed亦花費了數千億美元資金,拯救金融機構,並恢復銀行體系的生機。在9月30日結束的年度裡,美國預算赤字預估將達 1.841兆美元。

78歲的巴菲特說,大量的貨幣藥物持續進入金融體系,不久後,我們就得面臨副作用。現在副作用還未明顯,可能還會潛伏一段期間。然而,構成的威脅,卻可能一如金融危機本身。

這些美元可能讓赤字擴大到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 )的13%,淨負債也可能增加至GDP的56%,巴菲特說。

本會計年度的前十個月,美國預算赤字創下了記錄高點,7月亦突破單月高點。由於美國政府於7月的支出,高過美國歷史上的任何一個月,使得7月赤字上升到了 1807億美元,去年同期則僅1028億美元。

「一旦經濟復甦,國會就必須終結債務對GDP比例上升的走勢,讓經濟成長符合資源成長,」巴菲特說。「政府目前的支出為收入的185%,已有必要在稅率與支出上,進行重大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