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中國經濟網2009-08-05】巴菲特18億港幣認購比亞迪2.25億新H股

巴菲特18億港幣認購比亞迪2.25億新H股2009年08月05日 07:06 來源:經濟參考報 [我要發表評論][推薦朋友][列印本稿]


7月30日經中國證監會批准,“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正式簽下協議,以每股港幣8元的價格認購2.25億股比亞迪公司的新H股,交易總金額約為港幣18億元。

作為中國汽車業的後起之秀,比亞迪汽車在新能源汽車尤其是電動汽車的發展上走在了世界前列。22輛F3DM雙模電動車已于6月12日,分別交付深圳市政府和香港環境局,並計劃9月底開始面向個人銷售。E6純電動車也將在年底量產面世。另外,比亞迪還以6000萬元收購湖南三湘客車,成功將新能源領域的優勢延伸至客車領域。

在巴菲特入股資金的推動下,比亞迪汽車將承接上半年產銷同比勁升176%的勢頭,繼續擴大其市場佔有率。鋻於這樣的勢頭,法國巴黎興業銀行日前已將比亞迪的目標價由40.29港元上調至50.18港元,維持“買入”的評級。比亞迪集團亦宣佈將在西安開發區、湖南環保產業園分別投資建設一個年產量約40萬輛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的新生產基地,以緩解比亞迪產能瓶頸,併為新車投產做好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