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聯合晚報2009-08-15】蓋茲、巴菲特 好友投資唱反調

蓋茲、巴菲特 好友投資唱反調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09.08.15 02:56 pm


全球兩大富豪蓋茲與巴菲特是交情甚篤的好友,但他們主持機構的股票投資策略卻大唱反調。

根據波克夏公司14日向美國證管會申報的資料,巴菲特最近幾個月大事買進健康照護與醫藥類股,但拋售能源股票。而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則反其道而行,幾乎出清全部的醫藥股,但積極搶進能源類股。

申報資料顯示,波克夏公司第二季的最大筆投資,是購進醫藥與消費品製造商嬌生公司將近400萬股的股票,目前持股總數已累增到將近3700萬股。

巴菲特也買進實驗設備公司Becton Dickinson的120萬股,但拋售能源生產商康菲公司 (ConocoPhillips)將近700萬股。

巴菲特也拋售星座能源集團 (Constellation Energy)的1480萬股,一口氣清光這家公司的全部持股。

但另方面,蓋茲基金會第二季幾乎出清包括惠氏、默克與禮來等藥廠在內的所有製藥類股。該基金會也拋售輝瑞、亞培、嬌生、百特、BioMarin 等藥廠的持股。

不過,該基金會買進Devon Energy、XTO能源、Range資源等能源類股。

【2009/08/1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