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工商時報2009-07-31】巴菲特入股比亞迪 證監會准了

巴菲特入股比亞迪 證監會准了
2009-07-31 工商時報 【黃怡錦/綜合報導】
 美國股神巴菲特去年9月宣布透過旗下投資公司斥資18億港幣收購比亞迪9.89%股權,歷經10個多月後,比亞迪昨(30)日表示,此項交易已經正式獲得中國證監會批准。

 比亞迪表示,將會向巴菲特所擁有的波克夏投資公司的旗下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出售9.89%股權。

 比亞迪主席王傳福指出,中國證監會批准此規模為2.3億美元的股權交易後,MidAmerican Energy董事長David L. Sokol將被委任為比亞迪非執行董事。

 今年3月,巴菲特入股比亞迪的交易在達成入股協議的最後關頭,仍未取得中國證監會審批;當時,比亞迪發布訊息指出,此交易獲批期間將延長至今年9月。7月中旬,比亞迪宣布擬發行不超過1億股A股,遞交至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A股上市。

 路透估,以比亞迪昨日H股收盤價為41.65港元,巴菲特入股比亞迪交易完成後,目前帳面獲利約可達到76億港幣,高出原先斥資金額18億港幣的4倍以上!

 王傳福表示,MidAmerica Energy昨日完成認購2.25億股新增發行H股交易,每股認購價格8港元,與比亞迪昨日收盤價相比,折價幅度達81%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