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NOW news 2009-06-23】倒數計時!巴菲特「惡魔牛排」會趙丹陽(2009/06/23 16:29)

倒數計時!巴菲特「惡魔牛排」會趙丹陽(2009/06/23 16:2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午餐會又來了。就在美東時間明天(24日)中午12點,去年在eBay網站上以211萬美金、折合新台幣6900萬,買下巴菲特午餐會的中國基金經理人趙丹陽,將和巴菲特在紐約一家名為「華倫斯基」的牛排館會面,據了解,要在這家餐廳一頓飯吃下來,少說新台幣6500元起跳。

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裡,女主角急急忙忙替老闆找來高級風乾牛排,卻被老闆放鴿子,這家位於紐約49街第三大道上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就是巴菲特在要和香港「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創辦人趙丹陽吃午餐的地方。

成立赤子之心基金公司的趙丹陽,去年在ebay網站上以211萬美金、折合新台幣6900萬,買下年度巴神午餐會,這個價錢不但高於得標價3倍,也創下過去巴菲特午餐會的得標紀錄。

能和巴菲特吃飯,趙丹陽不但有雄厚財力,在中國大陸有基金操盤大師之稱的趙丹陽,專作香港、新加坡、美國和台灣股市裡的中國概念股,曾在2006年創下141%投資報酬率的巔峰紀錄。

不過似乎也和巴菲特一樣,不敵金融海嘯襲擊,趙丹陽在部落格上向投資人承認,2008年慘遭滑鐵盧,投資報酬率是-18.84%,雖然比同期香港恆生指數-48.3%的報酬率要好,趙丹陽還是寫下公開信向投資人道歉。

趙丹陽在出發前往紐約和巴菲特吃午餐之前,趙丹陽也在部落格表示,預計今年大陸A股和H股會形成重要底部,和巴菲特會面就是要確定自己的看法正不正確。

然而兩人午餐要吃什麼?根據餐廳提供的菜單,巴菲特和趙丹陽除了品嚐一客要價新台幣1500元起跳的風乾牛排之外,還有龍蝦沙拉當開胃菜,或許還會開一瓶2005年上市的紅酒,一人要價至少新台幣6500元。

一位是股神巴菲特,另一位是中國基金操盤大師,兩人手上的投資人加一加少說6萬人,這頓飯局還真不同凡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蔡慧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