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鉅亨網2009-06-25】股神︰中國有大量賺錢機會 長線投資美國

股神︰中國有大量賺錢機會 長線投資美國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闊網)
2009 / 06 / 25 星期四 23:51 上一則 下一則

股神巴菲特表示,中國有大量投資和賺錢機會,但長線而言他仍然會集中在美國投資。中國將會有各種機會,他在中國有幾間工廠,在中國將可賺大錢。

巴菲特又認為白宮或需推出第二輪刺激經濟方案,他稱美國經濟需一段時間才能重上正軌,雖金融市場崩潰的危機已過,但他未見到經濟復甦的嫩芽,惟他仍然覺得在未來10年,股票較國庫債券等另類投資工具更值得投資。

他將繼續持有高盛的認股證,並指「將會賺大錢」。去年9月高盛表示會向巴菲特發售50億美元優先股,巴菲特每年因此可得到5億美元股息,以及在未來5年內以每股115美元購買總值50億美元的普通股認股證。

美國最逼切問題,是全力創造就業機會,雖他不憂慮目前會出現通縮,但認為未來幾年通脹將成為問題。去年金融市場過分槓桿化,導致去年9月金融市場癱瘓,雖各金融機構現已進行去槓桿化,惟過程仍非常慢需一段時間才見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