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香港商報2009-06-23】趙丹陽天價與股神餐敘

趙丹陽天價與股神餐敘


2009年 06月 23日 00:00 中國窗

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已有十年歷史。自從2003年拍賣移至eBay后,總共募得437.95萬美元,其中約半數是華人趙丹陽的貢獻。

去年以211萬美元(約1646萬港元)天價競拍到與股神共進午餐機會的華人趙丹陽,被譽為中國私募教父,他是香港「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總經理。他表示,這幾天都在華爾街找辦公室,希望未來「赤子之心」能在紐約發展下去。

冀股神確認投資心得

他將於明日在紐約與巴菲特共進午餐。趙丹陽說,「這是一生中難得機會。」

趙丹陽表示,巴菲特過去一年寄了很多資料給他。「到現在,我問巴菲特的問題比以前少很多了,因為通過這輪牛熊市,一些問題我已經找到了答案,此次吃飯只是向他確認一下。」同時將10多年前讀過的《巴菲特,從100元到160億》帶到現場,與巴菲特合影。段永平向巴菲特道謝

至於曾經以62.01萬美元(約484萬港元)中標2006年巴菲特午餐會的第一位華人段永平,曾是中國消費電子產業的風雲人物,一手創立步步高電子公司。

他在贏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機會時稱,「我從巴菲特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因此希望有一個向他道謝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