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中國新聞網2009-06-23】中國投資經理趙丹陽明日將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中國投資經理趙丹陽明日將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2009年06月23日 09:51: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08年趙丹陽報出211萬美元“天價”,拍的與股神共進午餐機會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美國“股神”巴菲特每年均安排一次慈善午餐,本年午餐機會落在香港“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投資經理趙丹陽身上,他于去年以高達211萬美元破紀錄投得,24日將與巴菲特共進午餐,但在金融海嘯和經濟衰退下,本年的午餐能否高價成交頓成疑問。

今年的網上競投于21日展開,起標價為2.5萬美元。拍賣所得到收益將撥捐“格萊德基金會”,為三藩巿的窮人和露宿者提供服務,競投將于本周六上午10時整結束。

成功投得的中標者最多可帶7位朋友與巴郡主席兼行政總裁巴菲特一同赴宴,與往年一樣,本年的午餐聚會將安排在紐約“史密斯和沃倫斯基牛扒餐廳”內進行。趙丹陽說:“我期待與巴菲特分享午餐,這是一生中難得機會。”

“格萊德基金會”創辦人威廉斯表示,由于經濟衰退,求助人數大增,基金會出現約1700萬美元的赤字,因此去年破紀錄成交是“及時雨”。趙丹陽的中標價是eBay成立以來,售價最高的慈善拍賣項目。(中新網6月23日電)

“巴菲特午餐”開拍最高出價或達七位數天價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賣昨日啟動。本次拍賣將持續到本周五,起拍價為2.5萬美元。盡管在百年難遇的金融風暴中,“股神”的金字招牌一度受到質疑,但這似乎並未太大影響到全球投資人參與這項慈善拍賣的熱情。有業內人士估計,本次拍賣的最高出價可能高達七位數,直逼去年趙丹陽報出的211萬美元“天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