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鉅亨網2009-05-31】東北電氣(000585):否認巴菲特入股

東北電氣(000585):否認巴菲特入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每日經濟新聞)
2009 / 05 / 31 星期日 15:11 上一則 下一則

昨日,有媒體報道稱:「股神」巴菲特打算大量入股低價的國營電網設備股,並稱巴菲特正與東北電氣大股東香港中央結算 (代理人)有限公司洽談股權轉讓事宜。受該消息刺激,昨日東北電氣(00042,HK)開盤後股價暴漲,在急漲了59.15%後該公司緊急停牌,以待發佈公告。

昨日收盤後,東北電氣就其股價異動發佈了澄清公告。東北電氣稱,公司二級市場的表現屬於市場投資者的個人行為,與公司無關。公告同時表明,東北電氣已向其單一最大股東新東北電氣投資有限公司等方面核實,並不存在上述報道中巴菲特商洽入股的事情。

在澄清公告中,東北電氣特別解釋道,香港中央結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是香港交易所的全資附屬公司,提供證券登記服務業務,實際上,該公司所持有的股份就是其代理在交易平台上交易的H股股東賬戶的股份總和。目前,香港中央結算(代理人)負責東北電氣發行的2.58億股H股證券登記服務,但並不是東北電氣的直接持股股東,所以並不具有股份交易資格,也不可能與任何第三方洽談股權轉讓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