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鉅亨網2009-06-22】巴菲特要再拍賣共進午餐權

巴菲特要再拍賣共進午餐權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09 / 06 / 22 星期一 09:44 上一則 下一則

美國股神「巴菲特」以拍賣共進午餐的權力做慈善,去年得標者出價21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千九百多萬元,今年「巴菲特」繼續慣例,還要再度拍賣午餐權,只是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今年的拍賣價格是否會飆到與去年同高的紀錄,還是未知數?(謝佐人報導)
美國傳奇投資客「巴菲特」每年都會與他的公司「伯克夏‧哈瑟威」三萬多名股東碰面,但是要與「巴菲特」單獨共進午餐,請教投資秘訣,每年只有一次機會,就是透過拍賣,競標共進午餐權。

「巴菲特」從2000年開始在線上這項拍賣,從事慈善,他將拍賣金額捐給在舊金山從事社會服務的「葛萊德基金會」,今年的線上網拍從美金兩萬五千元起跳,拍賣時間從星期天開始,到(台北時間)星期六早上十點鐘截止,通常越到截標時間,價格飆升的越快越猛。

「葛萊德基金會」的創辦人「威廉斯神父」說,去年「巴菲特」的捐贈金額來的正是時候,因為不景氣使得基金會各項服務需求大增,因此急需現金支援。今年亦然。

眾所週知,「巴菲特」藉著睿智精準的投資,累積了龐大的財富,而「巴菲特」在坐擁龐大財富的同時,從事慈善也不落人後,他在2006年宣布,將他三百多億美元財產的大部分捐贈出來做慈善,他這項大手筆的捐款也創下美國歷來捐款的最高紀錄。

去年,大陸投資家「趙丹陽」以美金211萬元的高價,取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權利,創下eBay網拍慈善捐款的最高紀錄,而今年與「巴菲特」吃一頓飯,要花多少錢?各方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