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新華網2009-06-30】趙丹陽"成功"推薦物美商業 4天大賺1680萬美元

趙丹陽"成功"推薦物美商業 4天大賺1680萬美元
2009年06月30日 07:39:05  來源:新華網綜合

上海證券報報道 就在人們紛紛議論趙丹陽花211萬美元與股神巴菲特吃一次午餐並不劃算時,趙丹陽卻憑借所持物美商業(08277.HK)的股份在四天內賺回了等價于八頓午餐的資金——1680萬美元。

有分析師稱,趙丹陽大賺得益于對物美商業的精心造勢以及向巴菲特薦股。去年趙丹陽以211萬美元的高價拍得與巴菲特吃午餐的機會,這件事情本身就很有噱頭,于是和天價午餐相關的一切便順理成章地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當聚光燈全部指向這次午餐時,趙丹陽便攜帶物美商業的年報赴宴了,他一面向巴菲特請教對于物美商業的意見,一面向巴菲特推薦這只股票。不管股神最終有沒有因他的推薦而買入,但物美商業的大漲卻證明了他的推薦成功了。

24日是趙丹陽與巴菲特吃午餐的日子,也正是從這一天起,物美商業連續四個交易日大漲,累計漲幅近24%。根據港交所披露,截至2009年3月30日,趙丹陽個人共持有物美商業6595.05萬股,若以昨日收盤10.18港元計算,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趙丹陽就狂賺了近1.3億港元(約合1680萬美元),不僅收回了與股神聚餐的本錢,還賺得金缽滿盈。(梁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