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星島日報2009-06-22】趙丹陽周三與巴菲特共晉慈善午餐

趙丹陽周三與巴菲特共晉慈善午餐
2009-06-22 14:50:00

美國「股神」巴菲特每年一次安排一頓慈善午餐,與支持他的「粉絲」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暢談投資心得,並把這個機會拿出來公開拍賣,去年的叫價高達210萬美元,創下新高。但在金融海嘯和經濟衰退打擊下,今年的午餐成交價能否達到這個價錢,頓成疑問。至於去年中標的「赤子之心中國成長基金」創辦人趙丹陽,定於本周三與巴菲特一同吃午餐。今年的拍賣活動於星期日展開,於美國東岸時間周五晚上10時結束,底價為2.5萬美元,接受各方出價競投。拍賣所得到的收益將撥給格萊德基金會,為窮人和無家可歸者提供服務。成功出價競投的人,可以帶同最多7位朋友,與巴菲特一同吃午餐。和去年一樣,今年的午餐聚會將安排在紐約Smith and Wollensky餐廳內舉行,該餐廳也捐了1萬美元給格萊德基金會。  去年的拍賣價創下拍賣網站eBay開業以來、慈善項目最高成交價紀錄,脫穎而出的是「赤子之心中國成長基金」創辦人、有「中國私募教父」之稱的趙丹陽。他定於本周三與巴菲特一同吃午餐,他是繼步步高電子有限公司創辦人段永平在2006年投得和股神午餐機會以來,再度有中國人中標。  趙丹陽接受記者訪問時稱:「我很期待,這是一生中難得的機會。」他還說,自己在過去一年很多困惑的問題已找到答案,此行只是為了求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