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新浪網2009-06-30】趙丹陽請巴菲特吃飯名利雙收

趙丹陽請巴菲特吃飯名利雙收
北京新浪網 (2009-06-30 03:49)


  上周,『私募教父』趙丹陽與『股神』巴菲特的天價午餐備受關注。據悉,趙丹陽在上周的天價午餐上向巴菲特大舉推薦其重倉持有的港股物美商業(08277,HK)。現在,天價午餐已經結束,而神奇的『巴菲特效應』則開始顯現,在趙丹陽與巴菲特的午餐結束後的幾個交易日里,物美商業這隻股票每天的漲勢都十分凶猛。花費211萬美元吃一頓飯的趙丹陽可以說是『名利雙收』。

  交易行情顯示,從上周趙丹陽在天價午餐上向巴菲特推薦物美商業後,近三個交易日,物美商業股價累計漲幅就達到17.89%。其中該股昨天的漲幅為6.374%,報收10.18港元,上漲速度遠遠高於大盤,並且在同類股票中表現也較為搶眼。

  據了解,趙丹陽旗下管理基金『赤子之心』在去年4月30日前購入約2462萬股物美商業;在此之後,『赤子之心』又多次在二級市場增持該公司股份。截至去年9月30日,趙丹陽所持股份比例增加至11.04%。另外,在今年3月2日,趙丹陽再次『出擊』,以個人名義購入636.45萬股物美股份,並以總計12.09%的持股比例位居物美流通股股東第一位。

  如果說『巴菲特』效應只可能為物美商業帶來短期帶動的話,那麼從物美商業最近的業績表現則可以証明趙丹陽的投資眼光。據物美商業截至2009年3月31日為止的年度業績報告顯示,物美商業去年實現總收入97.49億元,較2007年同期上升24%,淨利潤4.9億元,同比增長37.2%。公司綜合毛利為17.6億元,上升37.2%。另外,儘管去年食品價格呈明顯下降趨勢,但去年物美商業的同店銷售仍然增長了8.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