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華爾街日報2009-06-23】猜猜今年誰來和巴菲特吃午餐?

2009年 06月 23日 13:12
猜猜今年誰來和巴菲特吃午餐?

正文 評論 更多奢華人生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英文字 體



拍賣與巴菲特(Warren Buffet)共進午餐的權利已經成為每年夏天的例行節目。


Associated Press過去十年中﹐每年都會有一個幸運而有錢的投標者獲得與“奧馬哈的先知”一同進餐並汲取智慧的殊榮。獲勝者最多可以帶7位朋友﹐午餐安排在紐約一家牛排館。

拍賣所得歸舊金山慈善組織格來得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所有。這家基金會為貧困者提供餐食﹐也是巴菲特已故的妻子蘇珊(Susan)最熱愛的一項事業。

今年的巴菲特午餐拍賣剛剛在eBay啟動﹐將於週五晚上10點結束。

去年的拍賣價格創下了紀錄﹐香港一位對沖基金經理出價逾210萬美元。據彭博資訊(Bloomberg News)的消息﹐中標的趙丹陽是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的基金經理(Pureheart China Growth Investment Fund)﹐他將於本週三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今年的拍賣價格能打破去年的紀錄嗎?

理論上不太可能。首先﹐去年的紀錄是上一次紀錄的三倍以上。同時金融市場仍處於動盪之中﹐投資者更關注的是把錢掙回來﹐而不是送出去。eBay上給巴菲特午餐的最新出價是31,100美元。

眾目睽睽也是個問題:現在這個時候﹐哪個對沖基金經理要是肯花200萬美元吃頓午餐﹐很可能會被投資者揪住大卸八塊的。

不過﹐要說有什麼是巴菲特已經證明過的﹐那就是無論市場和他自己的股票如何漲落﹐他的金字招牌仍然歷久彌新。

Robert Frank

(“奢華人生”專注於富人的生活和文化﹐由Robert Frank主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