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北京新浪網2009-06-23】eBay再度拍賣與巴菲特共餐機會

eBay再度拍賣與巴菲特共餐機會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6月23日 00:51 北京新浪網

  新華社上午電 知名拍賣網站億貝開始拍賣本年度與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共進午餐機會。鑒於眼下經濟低迷,今年這項拍賣成交價可能難以企及去年211萬美元的高位。

  這次拍賣定於美國東部夏令時21日晚開始、26日晚結束,起拍價為2.5萬美元。競拍贏家能與巴菲特在紐約的“史密斯和沃倫斯基牛排餐廳”共進午餐,前者最多7名朋友也能一道赴宴。

  投資大師巴菲特自2000年起每年拍賣一次與他共享午餐機會,把拍賣收入捐給美國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用於幫助舊金山地區窮人和無家可歸者。這一共餐機會自2003年起轉為網上拍賣。

  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經理趙丹陽去年以211萬美元贏得這一機會。他定於本月24日赴宴。“我期待與巴菲特分享午餐,”趙丹陽説,“這是一生中難得機會。”

  格萊德基金會創始人威廉斯説,由於經濟衰退,需要救助對象猛增,基金會出現大約1700萬美元赤字。因此,去年這項拍賣活動的捐款堪稱“及時雨”。他希望今年的拍賣也能拍出高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