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經濟日報2009-06-28】巴菲特午餐 168萬美元決標

巴菲特午餐 168萬美元決標

【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2009.06.28 04:12 am


圖/經濟日報提供

電子灣網站(eBay)27日宣布,股神巴菲特的年度慈善午餐競標活動26日晚間結束,身分暫未公布的競標者以168萬美元得標,明年將與巴菲特共進牛排餐,得標價碼比去年破紀錄的211萬美元足足少了兩成。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慈善餐會競標活動今年是第十屆,從6月21日展開,起標金額是2.5萬美元,最後以168萬美元決標,比香港投資家趙丹陽去年支付的211萬美元空前紀錄少20.3%。

慈善餐會的得款將捐給舊金山的Glide基金會,這個非營利組織經常提供窮人飲食、居住、就業訓練、健康與兒童照護援助。

巴菲特慈善餐會競標十年來已順利募得超過592萬美元善款。

今年得標者身分目前不詳,電子灣未立即發布消息。按照往例,得標者最多可邀請七位親友,在紐約曼哈頓第三大道著名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和全球第二大富豪巴菲特共進午餐。

去年得標者趙丹陽24日剛與巴菲特共進三個多小時的午餐,根據報導,2006年花費62萬美元與巴菲特共進過午餐的華人投資家段永平,也一同赴宴。趙丹陽透露,他管理的避險基金過去六年報酬率達600%,都是靠學習參考巴菲特的投資策略。

今年的競標過程在最後期限截止前,競爭突然轉趨激烈,倒數45分鐘競標價正式突破100萬美元關卡。據統計,今年總計有10位競標者,總計出價116次。

被觀察家料中,受全球經濟衰退影響,今年的168萬美元決標價的確不如去年,但仍排名歷年第二高。

78歲的巴菲特成功領導原本搖搖欲墜的成衣生產公司波克夏轉型,成為年營收超過1,000億美元的多角化經營控股公司,如今投資產業遍及冰淇淋、內衣、發電廠與企業私人噴射機租賃,而他個人財富超過370億美元。

【2009/06/2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