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新浪網2009-06-24】巴菲特:蘋果隱瞞喬布斯健康問題有些過分

巴菲特:蘋果隱瞞喬布斯健康問題有些過分
2009-06-24 12:39:09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月25日凌晨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三稱,蘋果在公司CEO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的健康問題上所採取的保密態度有些過分。

  業界最近一直批評蘋果沒有及時披露喬布斯在幾個月前接受了肝髒移植手術,巴菲特則在今天接受CNBC採訪時對這種批評表示支持。

  巴菲特稱:“如果是我患上重病,或是面對動手術等性質重大的事情,我覺得該做的事情是告知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東以及美國民眾,因為我是為他們而工作。一些人可能認為,我對伯克希爾哈撒韋來說比較重要;而毫無疑問,喬布斯對蘋果來說十分重要。因此,喬布斯也好,我自己也好,還是通用電氣CEO傑弗里‧伊梅爾特(Jeff Immelt)也好,無論我們是否面臨重大的外科手術,都是非常重要的事實。”

  分析師指出,巴菲特反複使用“重要事實”這一措辭,暗示他可能認為蘋果拒不披露喬布斯動手術的信息是違法行為。

  根據美國政府的定義,“重要事實”是指有理性的投資者在作出投資決定時想要知道的信息。美國政府規定,上市公司需及時披露這些“重要”信息。(唐風)

沒有留言: